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狮城头条

狮城头条:亚太未来商学院向新加坡中医师公会爱心捐赠25,000个医用口罩


新冠疫情在本地持续升温,截至4月18日中午12点,累计确诊5992例,医用口罩可贵紧缺。在全岛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4月16日,亚太未来商学院及时伸出援手、发挥学院正能量,向新加坡中医师公会捐赠了25,000个医用口罩。




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赵英杰先生对亚太未来商学院在非常时期的爱心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在给学院的感谢信中写道:“亚太未来商学院及时慷慨捐赠宝贵物资解除中医师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备受感动与鼓舞,贵院同仁雪中送炭,仁风义举,实属功德无量。“据悉,这批物资将可以帮助到1600多位会员,使广大会员医师更安全地在前线为国人服务。


亚太未来商学院立足新加坡,面向亚太,放眼天下,笃德力行,以培养具备环球多元思维、有担当有情怀的时代领导者为使命,融合多元文化、凝聚时代精英,总裁焦安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突如其来、蔓及全球的新冠疫情给每个国家都带来了巨大挑战,亚太未来商学院心系疫情在本地的发展,”新加坡从一开始就设置了层层严密的防疫措施,政府日以继夜、倾心倾力为抗疫在努力,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前线,医用口罩是医护人员的安全卫士,学院从3月中下旬就开始在上海紧急筹措物资,购买到25,000个医用口罩,经由上海快递到广州、又从广州空运,本月初运抵新加坡。希望在这关键时刻,这些医用口罩能送达医疗前线,切实帮助到广大医护群体。“



记者注意到,口罩运输箱上标注的“杏林春暖至,共守家国安”的祝福语,尤其引人注目,据焦安之女士介绍:“杏林春暖”出自三国时期一个典故,是赞颂医生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成语,我们以”杏林春暖至,共守家国安“ 来表达我们的心意,中西医治疗相结合,为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团结坚韧,共守我们新加坡的家国平安!


焦安之女士还以“杏林春暖”为题,撰写了一首称颂医护精神,国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七言诗词,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先生得知学院义举后,欣然为此诗挥毫题写,这幅书法作品也一并赠与新加坡中医师公会,深情大气的诗词,祝福着国人如同国花卓锦万代兰典雅坚毅的气质,新心相连,共度时艰,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和希望!


附一:杏林春暖

作者/焦安之

神农子孙齐抗疫,

杏林春暖多济世。

万家灯火掌声起,

千里迢迢护儿归,

华发染霜不眠致。

卓锦万代含芳立,

坚韧团结家国志。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