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狮城头条

狮城头条:善济全民爱心夜,圆满落幕!

7月7日晚上7点,新加坡善济医社百年来第一次的电视筹款《善济全民爱心夜》在新传媒MES剧院隆重举节目拉开帷幕。众多政要、明星、企业家等社会名流参与此次盛会。


善济夜的三位主持人:PORNSAK、曾国诚、蔡沁凯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出场。一上台,他们就用洪亮的声音下介绍今晚的特别嘉宾哈莉玛总统与她的丈夫,并真挚地感谢她们来到现场支持今晚的活动。



节目一开始,由郑惠玉、陈炯江、陈汉玮、李伟菘、李偲菘和50个可爱活泼的小朋友给观众带来《善济全民爱心夜》的主题曲《为善济乐》。这一次表演的歌曲所表达的是爱心、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以及乐观面对人生的积极态度。这首质朴感人,真诚至深的歌曲引得全场大合唱,现场场面振奋人心,感人至深。



紧接着,来自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和新加坡聚舞坊的90个人热爱习武及舞蹈的表演者给大家带来了《舞武生辉耀人生》的表演。这是一段极具创新的表演,他们巧妙地把武术和舞蹈结合在一起,麻利的棍法,挥舞的大刀与柔美轻盈的舞姿完美融合在一起。柔是爱心,刚则代表坚毅不弃,这柔与刚的结合正是表达了善济人士爱与不弃的信念。



而在中国好声音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亚军宝座的本地歌手向阳也在今晚来到现场献唱歌曲《When I fall in love,今宵多珍重》。这首英文与华文相结合的歌曲在向阳温柔的演唱手法下,变得更加生动富有饶味,让现场的观众沉醉在满满的爱里。




国际巨星成龙大哥以及著名歌手孙燕姿和林俊杰虽无法亲自出席今晚的善济夜,但他们发来了短片呼吁人们多多支持善济,踊跃捐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之后是一对来自新加坡非凡舞蹈学院的母女档,Jamilia和Jacqueline带来的肚皮舞表演。她们身穿白色闪亮的舞衣,曼妙的身姿配合动感的音乐开始舞动,如同两只轻盈的小白鸽,快速但有序的步伐配上柔美妩媚的手势让台下观众人们看得如痴如醉。


紧接着是陈楚寰、芳榕、美心、沈家玉带来的精彩印度舞表演。台上的这四大金钗们身穿亮丽多彩的传统印度服饰,在乐器美妙的演奏中慢慢起舞。她们欢快、节奏感十足的舞蹈步伐和身姿展现出无尽的活力,给观众们带来满满的热情和希望。


台湾著名歌手罗时丰和林淑容给观众们带来耳熟能详的两首歌曲。当那熟悉的旋律,那动人的歌声一响起,瞬间将人们拉回到了以前。美妙的歌曲让台下观众听出耳犹,共同重温那段美好的时光和记忆。




接下来,歌手叶良俊、董姿彦、洪邵轩、陈瑞彪身穿JAZZ的服饰,欢快地开始了表演。这次他们将本地著名作词作曲家梁文福博士的多首歌曲搓揉在一起,带来了一首精彩绝伦《梁师善友爱不息》串烧表演,让观众体现到了不同的听觉享受。



接着是著名马来天后Rahimah Rahim,不同于其他表演者,她在观众席隆重出场,开始了她精彩的马来歌曲表演,在表演中,她还不忘与现场的观众热情互动。为了慈善,她今天也还特别挑战高难度文言文歌曲《王昭君》,给观众带来了阵阵惊喜。




金曲歌王萧煌奇今晚也到现场,给观众带来两首精彩的歌曲。特别是第二首,质朴纯真的歌词配上缓慢的旋律将对阿妈的爱表达的淋漓精致,不禁让台下众多观众动容落泪。




紧接着,特地从日本赶来的国宝级歌手翁倩玉,用她清脆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了两首动人的歌曲,《Always》与《祈祷》。更加令人感动的是,在翁倩玉演唱第二首歌曲时,本地95岁高龄的书法家,徐老先生为慈善不顾年老的身躯在台上挥毫,写下苍劲有力的两字“善济”,赢得观众如雷的掌声和无声的敬意。




资深艺人陈建彬、陈旭辉、刘谦益、李国煌、王利秦、朱厚任带来饶舌表演《五言同心为善乐》。这次表演中的饶舌歌曲是陈建彬大哥亲自操刀,里面包含五大方言外,歌词中还蕴含了善济的五大文化价值观“宽容、大爱、慈悲、感恩和祝福”,他们嘻哈的装扮,逗趣的表演下给观众带来的不仅仅是欢乐,更是大爱之心。




最后马来西亚疗伤歌后梁静茹用她忧伤的歌喉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小手拉大手》和《慢冷》两首经典的歌曲。看着梁静茹在台上深情的演唱,台下观众也不自觉挥舞起来手臂,共同沉醉在歌声里。



在节目的尾声,本地多家公司和个人大力支持善济的慈善事业,捐出大额款项,善济医社卓顺发主席和总统哈莉玛被邀上台接受他们的善款,同时也真挚地对他们表示感谢。



善济医社本来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筹得500万元的善款,但抵不住人们献爱心的热忱,在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善济接到了97732通电话,总共筹得$8460426的善款捐赠,比目标足足多了300多万。




新加坡善济医社百年来第一次的电视筹款能够如此成功,除了要感谢台上那些卖力演出的表演者外,也要感谢电视机前每一位拨打捐款热线的观众。有你们,才有善济的今天!谢谢!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