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狮城头条

胡大饭店:皇城根下一口虾,星洲城中一杯酒



吃中餐,喝白酒!

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不可挡!


在华人超过70%的新加坡,各式各样的中餐店也占据了餐饮业的半壁江山。东南西北,从京城到南洋,从湖边到海边,中华八大菜系粤菜、川菜、鲁菜、淮扬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都能在新加坡这个小红点找到它们的身影。


今天,就来跟我们一起,探寻来自皇城根下北京簋街的麻辣鲜香吧!



北京簋街是最热闹的宵夜和聚会消遣的地方。


来自北京簋街的时尚餐饮


座落在新加坡牛车水登婆街56号的胡大饭店,代表着北京最受欢迎的夜市文化。


“簋街是北京饮食文化的代表和时尚餐饮的标志,是人们心中的向往与欢乐,更是吃夜宵和消遣聚会的好地方。申奥、世界杯、毕业季,大家在这里一起吃饭、喝酒、唱歌、拥抱、哭泣,留下了很多青春与回忆。”


车丙新是胡大饭店的负责人,来新加坡之前在北京簋街经营了多年的餐饮业。


走进胡大饭店,迎面而来的是皇家大院的古色古香,立刻让人怀念起北京。


“胡大饭店的整体装潢突显皇家宫廷民族风,餐饮特色主打北京簋街的麻辣小龙虾。我们希望把簋街的饮食文化和美食带到新加坡,通过舌尖上的美食,带给人们美好的感受与体验。”



胡大饭店古色古香,颇有皇家宫廷民族风。



胡大饭店内部装潢清新雅致,低调奢华。


招牌网红麻辣小龙虾


来胡大饭店,不能不点的一道菜就是网红麻辣小龙虾。


麻辣鲜香,个大膏多,弹牙爽口,让人一开吃就停不下来。


“我们的小龙虾个头大,肉质鲜甜,是每天从印尼运来的火山湖养殖的野生龙虾,含钙量丰富。所有的虾在烹饪之前都保证是鲜活的,这样小龙虾的肉质才能爽口弹牙。”




胡大招牌麻辣小龙虾


车丙新给大家表演了吃虾的诀窍和脍炙人口的吃虾谣:“拉起你的手——用手抓起龙虾的大钳;轻轻吻一口——尝一下龙虾的味;掀起红盖头——剥掉龙虾的头胸甲;深深吸一口——吃掉虾黄;解开红肚兜——撕开龙虾的腹节;拉下红裤头——拽掉尾节、尾肢;让你吃个够——大快朵颐虾肉。”




除了麻辣小龙虾,这里的冰镇小龙虾也特别受欢迎,颜值高,口感好,让人回味无穷。“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冰镇小龙虾,采用茅台不老酒和红酒、米酒等,煮熟以后腌制,添加13种香辛料,腌制12小时以后食用,吃起来肉质紧实,酒香回甜。每天60份,卖完就没有了。”



颜值高、口感好的冰镇小龙虾


“游长城、逛故宫、吃簋街,簋街是北京夜市的代表,汇集了一百多家不同菜系的特色餐饮。簋街最有名的就是麻小,也就是麻辣小龙虾。吃一口麻辣小龙虾,抿一口茅台不老酒,麻辣鲜香的味道,让白酒更加醇厚,让香味更加绵长。边吃小龙虾,边喝白酒畅聊胡侃,就是北京的夜市文化。在簋街,一晚上可以卖好几吨的小龙虾。”


北京宫廷私房菜


胡大饭店聚集了众多宫廷私房菜,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


至尊海鲜拼盘、椒盐皮皮虾、澳洲龙虾、清蒸老虎斑、甲鱼炖牛鞭、胡大酸菜鱼、鲜辣藤椒鱼、土豆鲍鱼红烧肉、御膳猪肚鸡、皇家小炒肉、奇妙虾球、胡大粒粒香、酸汤肥牛、私房掌中宝、贝勒爷烤肉、小龙虾泡饭、胡大网红串串、吉祥沸腾鱼、皇家老豆腐、鲜辣美容蹄、重庆辣子鸡、鲜辣牛肚、乾隆茄丝、胡大私房烧豆腐、极品椒麻鸡……光看这些菜名,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每道菜上桌,都让人忍俊不禁,大快朵颐。




奇妙虾球外脆内嫩,用糖丝拉成鸟巢形状,很是养眼。


每一道开胃小菜,都是高颜值、高品位,给人美的感受。蓝莓山药、捞汁秋葵、老北京肉皮冻、红酒雪梨、荔枝小番茄,色泽鲜艳,开胃爽口。


吃中餐,喝白酒,来这里用餐,还可以免费享用一杯醇正的茅台不老酒,让酒香伴着菜香,一起挑动味蕾,回味悠长。



荔枝番茄



奇妙虾球


“我们的菜品都是特别设计的,也在一直不断改进和推出新菜。中华美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艺术,我们希望每位顾客都能从美食文化中感受到美好,吃出满意和惊喜。吃中餐,配白酒,来胡大,喝茅台不老酒,让时光不老。


车丙新谈到,古代最好的美食都在宫廷里,胡大饭店收集了很多古代宫廷美食,如慈禧炒饭、乾隆茄丝、贝勒爷烤肉等。“炒饭是慈禧老佛爷当年最爱吃的炒饭,采用蒜蓉、鸡蛋和秘制酱油,虽然用的是最简单的食材,味道却非比寻常。乾隆茄丝也是当年乾隆皇帝最爱吃的口味。贝勒爷烤肉也是当年贝勒爷最爱的美食。现在,平民老百姓也能吃到当年皇帝皇后吃到的美食了。”



捞汁秋葵



私房豆腐


上午11点开业,胡大饭店一直营业到凌晨6点。“上夜班的朋友们随时都能来吃他们喜爱的中餐,喝茅台不老酒,品尝道地的中国味,给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份亮色。”


策划/编辑:李礼

撰稿/图:贺玉荣

8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